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選課】學校選課制度為何?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8-14

本校選課分為網路初選網路退選網路加退選加簽期中停修,共五個階段。
初選新生初選通常訂於開學後13天,舊生初選則在前一學期期末(6月初、12月底)。初選時大學部採分段選課,高年級優先選課、中年級次之、低年級最後。
網路退選:開放於加退選前一天,同學可在本階段先行退選無修課意願之課程。

網路加退選:通常在開始上課一週後辦理。(便利同學於第一週實際參與各門課程後,依個人志趣退選課程。)
加簽:加退選結束後23天開始辦理,本階段僅接受加課,不允許退課(教室容量許可下且授課教師願意加收同學的特殊選課階段。)
期中停修:當學期第10週開始至第12週前受理申辦。(同學於學期中發現有某門課程對自己而言程度太難,或是因期中考試成績不理想有被當的顧慮,可申請期中停修。每學期以一科為限,且停修後總修讀學分數不得低於各系、所、學位學程規定之最低學分數。)
每學期的選課時間請參閱學校行事曆或選課注意事項。如遇特殊情況致選課時間變更時,請依學校發布的公告或電子郵件的公告信為準。

業務承辦單位: 課務組 Curriculum Div. ☎ 6122~6126
Q&A分類: 選課
瀏覽數: